群众办事急,党员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8-11-23

党员志愿者

  “小姑娘,这个事情我不管的,你要帮我弄弄好,我们时间很宝贵的,吃不消老是跑你们这里。”伴随着话音落下,是三张气愤的脸庞。由于这家装饰材料公司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已经无法再走简易注销流程,只能选择相对复杂的正常注销程序,不仅准备的材料没办法使用,还需要刊登注销公示,所以,该企业办事人员情绪上非常抵触,也不配合。

  “行,交给我们就好。”工作人员回答得干脆利落,趁着休息时间,窗口工作人员帮着做好前期资料,并承诺在后续过程的签字环节,只要到姜家所签字确认就能完全交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事人员不用再跑一次。

  其实,这是行政审批窗口党员服务岗设立以来日常工作中的普通一件。不管办事群众情绪是否抵触,态度是否配合,党员服务岗的同事始终微笑以对,耐心服务,得到了办事人员的一致好评。

  截至2018年9月,我县新增经济主体4616家,同比增长70%。工作量大了,满意度却升了,主要归功于窗口党员干部将“就近办”、“跑一次”升华出了“新花样”。一是特设“党员岗”,流动的党员铁打的岗位。商事登记窗口每天都会有党员负责解决自助服务区的各种疑难杂症,从名称设立到网上申报到出照,能够做到“一条龙”服务到底。二是新增多个党员热线,接受电话咨询,电话里能讲清楚的事情绝不用到窗口,实力助跑“最多跑一次”。三是党员运输兵,党员负责在各个科室和基层所之间传递信息和资料,做到就近办理,就近收取,代替群众走流程,递资料。像这种行政服务中心受理到基层所签字的情况,只要群众有要求,我们就会跑起来。四是窗口无差别受理,首问负责制,打破原有分工,将原食药许可证、股权质押、动产抵押等业务全部打通,从受理开始,到出照结束都由一人完成,践行“证照联办”无压力。

  (市监窗口 方丽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