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贷款和商业住房贷款户公积金按月转账业务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8-11-23

  根据省、市、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为加快改革的进程和步伐,公积金淳安分中心通过科技技术手段,对公积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改造升级,不断推进“网上办事”,切实让群众“跑”得更加便捷高效。从11月1日起,中心各网点受理的杭州地区范围内的公积金组合贷款、商业贷款还贷提取公积金按月转账业务(以下简称“按月转账”),由“线下转办”调整为“线上转办”,3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按月转账业务。

  一、公积金组合贷款按月转账受理的范围

  指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含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铁路分中心,简称“中心”)发放的公积金组合贷款客户;省直中心发放公积金组合贷款客户。

  二、商业住房贷款取按月转账受理的范围

  杭州市范围内商业银行发放的住房按揭贷款客户,具体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杭州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浙江农信(包括杭州联合银行、萧山农商行、淳安农商行)、浙商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

  三、何为“线下转办”调整为“线上转办”?

  由于银行住房贷款数据无法与中心系统互通共享,所以中心网点无法直接办理商业住房贷款按月转账业务,只能银行办理。对于很多组合贷款和商业贷款职工来说,虽然指定银行办理公积金按月转账业务可以当场办结,但由于银行网点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办理时间上很难满足,所以即使中心网点代收件,有一部分职工还是喜欢来公积金网点办理。针对这个情况,中心再次“发力”,简化办理流程,将公积金网点按月转账业务“线下转办”调整为“线上转办”,即:公积金网点柜员受理后完成预登记,银行柜员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信息补录,办结业务。此项业务流程让服务更加高效,更贴心。(公积金窗口 郑丽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