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效能大提速环评审批代办制全面实施
发布时间:2018-11-23

  环保审批是环境保护工作的头道关,事关企业生存发展、民众环境权益和生态环境保护。以往,企业一般会委托第三方协助环评申报相关工作,但企业在与第三方机构和环保部门的交流中容易出现误差,导致审批要求和实际操作存在偏差,往往会耗费很多时间。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审批服务效能,积极突破瓶颈,环保窗口全面实施审批代办制,推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得到更快的环评审批服务。

  现在,建设单位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在线申请、邮寄或委托环评中介机构代送等形式将环评文件送至环保窗口,享受审批代办服务。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完成编制后,审批代办员主动介入,专业把关,组织召开评估会等,及时协调解决审批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项目审查过程中,涉及县环保局其他业务科室的内容,都由审批代办员牵头汇报并组织集体审议和意见征求,涉及其他部门的,审批代办员负责沟通,无需建设单位多头奔走。审批完成后,审批代办员将环评批复通过邮寄或当面送达建设单位,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

  (环保窗口 赵晨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