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最多跑一次”我县施工图开展联审
发布时间:2018-11-23

  “听说以后新项目施工图要统一开展联审了,图审费用也不用我们企业自己出了是吗?”

  “是的,以后不仅由政府帮你们承担图审费,对于你们也省时省力,再也不用搬那么多图纸跑各个部门了。”住建窗口工作人员回复办事群众。

  目前,我县施工图已开展联审了, 2017年5月1日后出让(或者划拨)的国有建设用地上的建设项目和其他新批准的立项的建设项目施工图联合图审费用由政府支付。目前已进淳备案的施工图图审机构单位有浙江拜司特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浙江勘设协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浙江同人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浙江金盾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浙江华阳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这五家。图审单位由建设单位从中自行选择,并提供书面说明。按照原流程,建设单位需把项目图纸分别送到建设、人防、消防等相关部门,审图繁琐,耗时长。现在建设单位可直接登陆杭州市施工图联审系统网,自行申报并上传相关材料,后续环节由设计、勘察、图审单位各司其职。让建设单位省时省力,并大大缩减审批时间,加快图审效率。

  (住建窗口 汪春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