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我县最多跑一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当前我县“最多跑一次”工作推进情况如何?“最多跑一次”是否真的做得到?跑得到底有多快?为回应这些群众最关心的问题,10月23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对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县审管办主任方开银作情况汇报

  县审管办主任方开银向参会代表详细报告了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便民服务等多个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当场应询、逐一认真作答。并以询问意见的形式,对政府进一步推动改革提出了凝共识、强服务、抓重点、求突破等意见建议,积极推动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深化。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夏平要求各部门凝聚广泛共识、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同频共振,形成“最多跑一次”改革合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志光提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针对询问的问题对号入座、分析原因、完善举措,将整改落实到方案上、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举一反三上。二是坚持满意导向,全面推进改革落地见效。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在事前告知上下功夫、在集中服务上下功夫、在提升简便上下功夫、在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攻克难点,打通堵点,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合力推进改革集中攻坚。各部门要坚定“全省‘保20争前10’、全市‘保3争1’”的工作目标,密切配合,攻坚冲刺,强化督查,加大宣传,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提升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成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