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是什么吸引他们来考察,来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9

  4月18日,省参事室党组成员、省文史研究馆专职副馆长章斐龙一行7人来我县审管办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4月19日,安徽省歙县党政考察团赴淳安考察“最多跑一次”工作。

  4月25日上午,市委“六场硬仗”“最多跑一次”专项督察组赴审管办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5月4日,贵州省剑河县王勇志书记一行12人赴淳安县审管办考察,对接交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5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赴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5月18日,黑龙江省饶河县李克历副县长一行7人赴淳安县审管办考察,对接交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6月6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带队考察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频繁考察、调研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什么在吸引他们?

  2017年,淳安按照“系统式推进、高标准提升、特色化创新”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转变了各单位行政服务理念,群众和企业改革获得感明显增强,有效地促进了淳安经济社会发展。去年6月,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专项评估,淳安排在全省89个县(市、区)第13位、杭州市第2位。10月,全市3000家样本企业专项监测数据显示,淳安“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率排名全市第2位。11月,全省100个市、县(市、区)政务环境综合指数测评,淳安“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居全省89个县(市、区)第9位。一年来,“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全覆盖推进,事项按照全集中进驻,服务按照零距离突破,改革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四个一”模式的开启,使得国土、房管、财政三部门实现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真正实现从“N”到“一”的转变,真正实现“三减少”(减少路上跑、减少大厅等、减少窗口办)。在国有建设用地单套商品房不动产登记受理后60分钟领证不变基础上,实现1到9的扩大(经济适用房取得完全产权、商品房买卖、存量房买卖、房改购房、互换、赠与(受遗赠)、继承、析产、财产约定(含夫妻财产和离婚财产)9项业务承诺办理时限为受理后60分钟领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率居全市第一,“多证合一”网上办照率为99.67%,均远高于市对县考核要求的≥90%。投资项目的审批、备案、核准三大类事项均已纳入综合进件管理,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全新工作模式。所有涉审部门的审批事项平台运行正常,实现3个100%的工作要求,即100%网上申报、100%网上审批、100%批文回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杨华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