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法制宣传进村头
2018-10-20

见习记者 唐家凯

  “什么样的借条才具有法律效力?合法的追债需要哪些程序?”日前,在村居法治宣讲课上,县司法局宣讲队员们对“借条范本”进行仔细解读,村民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拍照记录。

  “当然希望多学点法律知识,当下可是法制社会,事事都要讲究证据,只要依法办事就能得到最大的保障。”村民管建军笑着说道,这样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是大家最需要又最缺乏的,现在大家上了课,法律常识和法律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后将会更好地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

  据了解,县司法局通过开展村居法治讲座、社区服刑人员专项教育等方式,重点围绕“扫黑除恶”十大重点打击对象中的非法高利放贷,操纵、经营“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等方面逐一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的法律知识培训,营造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制氛围。

  “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育德,无伞固基。”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制宣传活动不仅造浓了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还起到了威慑犯罪、警示社会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全力维护淳安社会的治安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打造美丽和谐的平安千岛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