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凝聚普法合力 推进依法治林
2018-12-07

  11月27日上午,“12·4”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的重要时间节点,淳安县普法队县林业局队会同司法局在淳北临岐镇、瑶山、屏门三乡镇综合开展“2018年度普法宣传月”暨普法责任下乡和法治集市下乡活动。

  县林业局普法宣传队员、县森林公局法制科周锐通过《淳安县普法宣传月活动暨普法责任下乡法治大讲堂》课件,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给来自临岐片的各村村委委员、全体网格员、全体护林员、全体镇干部2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以法律规范引导人,以先进事迹激励人,以健康活动培养人”的兴业法治主题教育课。

  同时县林业局普法宣传队还会同临岐司法所、乡镇综治部门分别在临岐镇李时珍广场、瑶山乡何家村、屏门乡屏门村人群集聚点开展现场综合法治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摆放林业相关法律宣传版面、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等方式,当场解决农村群众疑难问题,向农村群众传播法律知识,扩大全县法治宣传受教育面。

  临岐村村民洪宝财说:“我生活在乡村,小时候还吃过野生动物,平时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还不十分清楚,保护观念淡薄,通过这次系统的宣传教育活动,震动很大,知道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而且有些行为还涉及到刑法,以后我一定要向我的亲戚朋友认真宣传不能滥捕乱猎,不要因为不懂法而遭受处罚。”

  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县林业局一直很重视与司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管局等单位之间的“责任共担、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活动互动”联盟普法活动。有目的的针对不同群体、不同节点、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普法服务,构建一个“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立体法治宣传体系,大力开展林业法治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我县群众法治意识。(淳安县林业局 章富阳 詹仁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