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民俗民艺 > 民间艺术
《淳之板桥》亮相舞台
发布时间:2018-12-27 09:22:47

叶德喜

连日来,每当夜幕降临,管家村文化礼堂灯火通明,曲乐悠扬,人影攒动,只见台上20多位五六十岁的农村妇女,手持各种道具,习台步,演造型,练阵势,在村宣传文化员的指挥下,精心编排红色舞蹈《淳之板桥》。

据相关史料记载,上世纪30年代初,浙皖交界的淳西大地,在国民党白色恐怖之下,人民逃荒要饭,流离失所,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为拯救苦难百姓,在中国共产党浙西工委领导下,1935年4月,王阜乡深山老林、海拔900多米的板桥村,一间不起眼的石板庵内诞生了一颗闪耀的红星——中共淳安县委!从此淳安大地党组织如雨后春笋,一时间出现8个区委、38个支部,发展地下党员300多人。在中共淳安县委领导下,500多名地方青年参加游击队,他们打土豪,分田地,抗租抗税,组织暴动,参战支前,星火辽燎淳安,最后解放淳安大地!从此,淳安人民站起来,现在又富起来,这一切,都得归功于中共淳安县委的孕育与诞生,归功于中共淳安县委的正确领导!红色舞蹈《淳之板桥》,即取材于这段红色历史。

村宣传文化员介绍,《淳之板桥》用舞蹈的形式,再现淳西百姓国统时受苦受难,县委成立后星耀淳安、地下党组织蓬勃发展、老区人民参军参战、通过斗争迎来解放,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情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