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杭州一大拨地铁接驳线即将上线 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
发布时间:2019-01-02 09:31:07

1546383595175_5c2bf0eb159bb82a0fcab955.jpeg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段罗君/文 姬臣/制图)杭州闲林的小伙伴们,终于搭上了地铁接驳的“顺风车”。

近日,公交297(M)正式上线营运,一头通闲林埠,一头通文二西路通普路口(地铁古翠路站)。

这条地铁接驳线路的开通,间接地填补了闲林区域内地铁的“空白”,届时居民们通过换乘地铁二号线就可直达主城区了。2019年,杭城还有哪些区域的居民会享受到地铁接驳线带来的便利?杭州公交“剧透”了一大拨即将上线的地铁接驳线。赶紧来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

297(M)地铁接驳线开通

闲林地区步入准地铁时代

目前,闲林地区的公交线路不少,有346、356、B4、506路等。但遗憾的是,该地区内的地铁接驳线路是个空白。而且,从目前杭州地铁3期规划来看,闲林地区的小伙伴们暂时无法享受到家门口地铁的福利。

为了让闲林地区的小伙伴们出行更便捷、顺畅,2018年底,杭州公交开通了一条闲林地铁接驳线297(M)路,闲林埠至文二西路通普路口(地铁古翠路站)。

地铁接驳线297(M)路,可在两个公交站点换乘地铁,文二西路丰潭路口公交站点与丰潭路地铁站毗邻,文二西路通普路口公交站点与古翠路地铁站距离很近。而且,297(M)路也是一条由大数据“出炉”的地铁接驳线,在闲林、五常区域内设站较为密集,进入主城区后则采用大站停靠的形式。

297(M)路经过闲林中路、闲林东路、良睦路、五常大道、联胜路、宋家湾路、荆长路、文二西路等主要路段,联胜路、宋家湾路区域内,有浙地人家、西溪花城、华元爱丁郡、华立江南水乡等大型居住区。

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表示,297(M)地铁接驳线开通,也算是间接地让闲林地区步入地铁时代。同时,目前闲林地区的公交线路早晚高峰客流比较大,而且线路走向比较单一,基本上都是走西溪路和天目山路,而走文二西路的297(M)路不仅让闲林地区的居民出行多了一条通道,同时也起到了一定的分流作用。

还有哪些区域的居民

会享受到接驳线带来的便利

杭州公交独家“剧透”了一大拨即将上线的地铁接驳线。

与地铁2号线接驳:

●蓝孔雀板块至地铁2号线虾龙圩站的社区微公交:

蓝孔雀板块,区域内有雍容华庭、汀澜府、融信学院府、融信蓝孔雀、复地壹中心等5个楼盘及写字楼。区域内还配套建有公交首末站一处,目前公交首末站正在做扫尾工作,预计在春节前后启用。

●2号线三墩站始发至丽景湾小区一带的地铁接驳线:

位于地铁2号线三墩站附近将启用一处社区微公交临时始发站,杭州公交拟开通从2号线三墩站始发至丽景湾小区一带的地铁接驳线,该线将惠及秀月家园、天阳美林湾、汉嘉申花郡、繁华里、祥符佳苑、丽景湾等6个小区的居民。

不过,经过杭州公交工作人员现场踏勘发现,该线终点所处的祥符路为断头路,意味着公交车辆无法进行调头。杭州公交提出一个想法,把这条社区微公交的始发站设在祥符佳苑或者丽景湾小区内部,这么一来,小区的居民出了家门就能坐上地铁接驳线。当然,还得听听小区居民的意见。

与地铁4号线接驳:

●地铁4号线浦沿站至钱塘福苑、大同公寓的接驳线:

位于浦沿街道西南角的钱塘福苑,将在今年1月底前迎来一条连接地铁4号线浦沿站的接驳线,以填补钱塘福苑没有公交的遗憾。

除钱塘福苑外,同属浦沿西南角的大同公寓也将开通一条地铁接驳线。目前,萧山区闻堰一带的戈雅公寓、郁金香岸、三江花园、江南摩卡、众安隐龙湾等小区,虽然有一条326路区间接驳线经过,但由于道路未完工,公交站距离地铁还有200多米的步行距离,对每天需要上下班换乘的居民来说并不方便。不过,到时浦沿地铁站首末站建成后,将实现零换乘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