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活力孙家坞 运动我先行
发布时间:2019-02-28

记者 张婧


粉墙黛瓦的民居小院,清新优雅的山川小溪,这便是姜家镇孙家坞村原生态乡村风貌的写照。走在孙家坞的村道上,散发着浓郁“运动”气息的小景观,让人赏心悦目。

孙家坞村民就地取材、变废为宝,融合“运动”元素,发挥村民创意,将破旧的瓦罐、篮球、足球做成了花盆,制作一系列运动型墙画,在湖边小道上贴上行走消耗卡路里标志……通过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庭院里充满了运动气息和农家韵味。

孙家坞村书记、主任洪国发介绍:“2022年亚运会要举行了,运动、健康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我们将庭院打造成运动型,也是能让村民多运动,都能健康快乐地生活、劳动。现在大家打造自家庭院的积极性非常高。”

孙家坞还注重将“家风美”建设融入美丽庭院创建中,做到家风家训上墙,与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相结合,大力宣传先进妇女典型,积极倡导尊老爱幼、睦邻友好新风尚,打造文明乡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