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合力应对春运“大考”
发布时间:2019-02-02 08:53:09

 刘云海

2019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春运旅客流量庞大,疏运任务繁重,整体工程复杂,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在春运这场“大考”面前,人人都应积极参与,合力应对,共同答好这张年度最大的“考卷”。

首先,春运考验着相关部门的安保意识。春运期间,涉及运营的部门和单位可谓首当其冲,无疑需要高树安全责任意识,多层面确保春运安全。要严把车辆技术安全关,严把车辆出站超载关,严把候车大厅、售票处有序关,严把危险品查堵关,严把安全责任落实,更要有安全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保证每一位旅客都能走得了、走得好。

其次,春运还考验着社会力量的服务热情。春运期间,社会力量和志愿群体可以尽己所能,投入春运志愿活动中,为旅客提供热情的服务,比如可以为农民工网上购票,为旅客义务搬运行李,或沿途为返乡“摩托大军”免费提供茶水等供应服务,让旅客感受到春运春天般的感觉。在往年的春运中,众多的志愿服务为乘客送去了温馨,也为城市增添了暖色,希望今年的春运能看到更多一如既往的“春风行动”。

再者,春运也考验着个体的安全文明规范意识。春运期间的安全不仅是相关部门的事情,也是各个个体必须遵守的规则。事故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事故的发生是不分节假日的,交通安全工作也永远不会有终点。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坚决杜绝黑车运营、超速超载、酒后驾车等违规行为,唯有时时谨记文明出行,规范操作,安全才能常伴左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