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司机停车礼让 行人微笑致谢
发布时间:2019-02-03 12:38:03

王筱倩

  驾驶员驾驶车辆主动停车礼让行人,行人走在马路中间时微笑致谢后快速离开。在山城街道,这样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不禁感叹——斑马线上的风景越来越美了。

  其实,斑马线是城市文明的试金石。从法的角度讲,行人安全过马路是法律赋予的权利,司机礼让斑马线则是硬性规定,而行人与司机在这个过程中,各自持有感激之心、感恩之情,这既是文明的要求,也是做人的基本礼仪。因为只有将法的规定与人的道德结合起来,斑马线上的风景才会越擦越亮、越来越具魅力、越来越具有诗意。与此同时,城市文明才会上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驾驶员和行人相互礼让、相互尊重,让城市文明更有温度,而保持文明的温度,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参与。停车礼让、微笑致谢……让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