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施工风景需用安全守护
发布时间:2019-02-21 08:40:57

 刘云海

据《今日千岛湖》2版报道:连日来,城区某高层酒店,对酒店外墙进行彻底的卫生清理工作。四个“蜘蛛侠”不畏严寒,像荡秋千似的悬挂在空中,洗刷着玻璃幕墙,引得路人惊讶不已。

事实上,不只是“蜘蛛人”,城市靓丽形象的打造,离不开许许多多“工匠”的辛勤施工,正是他们的努力付出,我们的城市才变得更美丽。但是,在赞美这一道道城市美丽风景线的同时,户外施工安全的强化更不容忽视。

事实上,很多时候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防护措施缺乏的情景。比如,高层建筑施工不戴安全帽,大型施工场地围挡缺失,路边施工嬉笑打闹,施工区域缺乏醒目的警示标志等等,都无不让人为之暗捏一把汗。究其原因,都是侥幸心理在作怪,总认为问题不会那么严重,也不会那么倒霉,殊不知危险就在这种侥幸心理和麻痹意识中步步逼近。无数悲剧警示我们,施工过程中安全防护措施如果不到位,“摊上大事”只怕是迟早的事。

因施工安全工作不到位往往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这样的事件警示施工单位和个人,必须强化安全防护意识。与此同时,监管部门也要切实负起监督职责,督促施工单位和个人将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户外施工风景虽然美,但更需要用安全做守护。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