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74万泊位尽在掌握 杭州城市大脑要出招治理停车难
发布时间:2019-02-25 09:25:31

1550837595167_5c6fe75b159bb8144ed217c6.jpeg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2月22日,杭州市城管局召开了全市城管系统2019年度工作会议,公布了今年的一系列工作计划,包括推进垃圾分类、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创建美丽河道、提升城市亮化等。

会议上记者注意到,杭州市城管局提出要在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建设上实现率先突破,构建全市统一的停车场库管理系统,实现管理、服务、缴费、分析、运营“五位一体”功能。

2019年,城市大脑城管系统将会如何集中针对停车难问题出招呢?

在“停车数字化”方面,杭州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起步建设不久的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截至2018年底累计已接入1497个停车场库的43.05万个泊位数据,还有1.6万个道路停车泊位做到了道路停车无感支付。

不过,让一个系统改变杭城停车难现状,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首先是数据的收集和分析。

“我们在交警部门协助下对杭州主城区泊位进行了统计,包括道路泊位、公共停车场库泊位、各商场和写字楼对外开放的泊位以及小区内的泊位,总数大约是74万个。这些泊位将会全部接入城市大脑停车系统中,随时监控车位的即时信息,这是我们今年准备完成的任务之一。”杭州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信息管理处处长何江告诉记者。

同时,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还将主城区以路网和卡口为界分割成了1.2万个网格,监控车辆的流动情况。

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收集,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可以对全城的停车数据进行分析,哪些区域车位紧张、车位为什么紧张、有没有潜力可以挖掘,一目了然。

而在老百姓日常生活方面,何江还透露,在城市大脑停车系统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城管部门计划上线试运行一款新的停车类App,这会是杭州主城区范围内停车信息收集最全、覆盖范围最广、停车功能最完备的一款App,主城区74万个泊位中近20万个对外开放泊位的信息将会全部在这款App上显示。

另外,道路停车无感支付技术也将在全杭州范围内铺开,除了道路停车位外,公共停车场库也会安装相应的系统,大大解决车主支付停车费的时间。

除了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这个重头戏,2019年,杭州市城管委还会推进什么重点工作呢?

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杭州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垃圾分类工作,也是2019年城管系统工作的重点。2019年,杭州要做到市区垃圾分类覆盖面达95%以上,餐厨废弃物统收统运范围进一步扩大,并促进回收网点、分拣中心布局优化,推动清运网与回收网的融合,最大化实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

杭州的城市亮化也将会迎来一次大提升。

“杭州主城区3万杆5万多盏路灯的更新换代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今年国庆前可以全部完成替换,从传统钠灯换成更亮、更节能的LED灯。”杭州市城管局亮灯监管中心副主任董中告诉记者,“今年我们还要完成60条道路的增亮工程。另外,配合杭州市政府的拥江发展大战略,还会有新的城市亮化提升计划出台,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另一个广受社会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是养犬。记者了解到,杭州犬类的“电子身份证”系统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上线,通过为狗狗植入电子芯片,进一步强化犬只管理,规范养犬。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