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驻村民警:矛盾隐患“排查兵”
2019-03-03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王丽君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家在千岛湖镇茂畈村老吴和老宋是对邻居,两家人却“斗”了十几年。近日,两家人终于在青溪派出所的调解下握手言和,这也是青溪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社区民警驻村工作取得的成效。

走不出上辈人的恩怨,年年劝年年闹。老吴和老宋十几年来都是邻居,但由于老辈人之间有过口角,即使是隔壁邻居,但彼此却并不和睦。近几年还因为门前道路归属问题,一直纠纷不断。

“根本原因还是在年轻人一代上,只有他们想通了,并主动劝说长辈,才能事半功倍。”派出所驻村民警一直关注着老吴和老宋两家的矛盾,曾多次和两家人谈心,而最近两家人又因为装油烟机占道问题起了争执,驻村民警和两家人开展了耐心的面对面调解,最终在民警和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两家的长期矛盾最终得以化解。

自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民警驻村工作以来,青溪派出所就在各个辖区派驻了驻村民警,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和农户家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进一步沟通社情民意,开展送证上门,送政策送法律上门等相关工作。同时,在第一时间受理报警求助,开展警民恳谈,及时收集信息、化解矛盾,全力消除各类潜在涉稳风险和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