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贷200万月供少还近1000!喜大普奔,杭城首套最低上浮5%,基准还会远吗?
发布时间:2019-03-11 09:06:27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犹记得新年伊始,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在那之后,就有不少人纷纷猜测,房贷利率或将下调。近日,记者对多家银行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发现杭城首套房贷利率的确降了!

目前,包括四大行在内,不少银行首套房利率调整至基准上浮10%。更有银行首套最低仅上浮5%。以贷200万30年为例,与去年下半年上浮20%的高点相比,时隔半年,每月的房贷就能少还917块!再加上最近楼市频出红盘,西湖国际城、天都城、华夏四季齐上阵,照这样的节奏来看,眼下,似乎是首次置业不错的时机。

杭城首套最低上浮5%

或还有下调可能

与放晴的初春一同到来的还有房贷利率下降的这一喜事。

在2018年10月下旬,记者曾对银行首套利率进行普查,银行普遍上浮15%-20%。(调查:杭州首套房利率下调,月供少还800块?银行表示:并没有)而最近,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不少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0%。

杭城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一览

tab.jpg


其中,中国银行首套已从去年10月的上浮20%下调至10%。四大行中,另外几家银行首套也可申请到上浮10%的利率。杭州银行则为上浮10-13%,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客户能拿到上浮12%,上浮10%的审核则对客户资质要求较严格,最终还是以每个人的实际情况而定。与此同时,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也维持在上浮10%。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银行、汇丰银行脱颖而出,两家银行首套利率仅上浮5%!这也是目前杭城首套房的最低利率。只不过,汇丰银行对于客户审核较严,且仅针对一手现房和二手房展开业务。

房贷利率下调最直观地则体现在购房者每个月可以从钱袋子里少拿一些出来了。根据计算,商业贷款200万30年,倘若能拿到上浮5%的利率,与去年下半年上浮20%的高点相比,每月月供可少还917块!不过时隔半年,接下来买房贷款每月就能省下近1000块。对于那些一直摇号未中的首套购房者来说,不知是不是“因祸得福”。

那么,最低上浮5%之后,房贷利率还有继续下调的可能吗?根据某银行工作人员透露,在目前资金较充裕的情况,也不是不可能。这也就是说,或许再过不久,上浮5%甚至基准也是常态了,如此想想,还真让人有些小激动呢。

同家银行房贷利率迥异?

好在放款速度非常快

需要注意的是,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即便是同一家银行,不同支行、不同客户之间首套的利率也存在差异。

在新房市场上,首套利率最终还是要以购买的楼盘合作的银行具体执行情况为准。像是年初购买了绿都云和湖的小Z,组合贷中的商贷部分在工商银行办理,最终的利率为上浮12%。

另一边,首套选择在下沙购置一套小户型二手房的小D在工商银行申请到的利率则为上浮8%。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教师的小D在申请较低利率上,更有优势。一般银行也会更青睐公务员等在编人员或是国企以及大规模企业的就职人员。另外,相比于新房,对于一些次新的二手房,给出的利率或者更优惠。

对于申请贷款客户,该工作人员表示要注意以下几点。一、确保自己的征信良好,避免逾期记录。二、充分证明自身还款能力,稳定的工作单位也是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三、可考虑搭配银行理财产品,特别是一些外资银行,可申请较优惠的利率。

不过,目前而言,银行的审核和放款速度都相对较快。像小Z的新房房贷落实时间仅用了二周左右的时间。二手房市场上,速度则更胜一筹。一般仅需一周左右的时间,一些银行对于完成了过户的二手房,甚至可以做到随贷随放。

2月春节过后,楼市似乎迎来小阳春的回归,包括西湖国际城、华夏四季、天都城等红盘接连入市,带来了一波小高潮。而随着房贷利率的下降,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以目前较为划算的利率,或许正是较好的置业时机。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