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动态
“爸爸,你真棒!”女儿这句话让他动容
发布时间:2019-03-12 14:21:46

河北一位52岁的出租车司机返家途中突发急性脑梗塞。准备打车回家的一对年轻夫妻见状,和一位年轻小伙一道,合力上演了5分钟“生死救援”。

3月5日晚,石家庄市的崔贺和李彦夫妇,带着孩子到河北省三院检查身体,准备打出租车回家。在南门不远处的机动车道上,正好停着一辆还打着火的出租车,显示“空车”。

李彦走过去打开车后门,准备上车,只见身材魁梧的司机浑身抽搐,意识不清,脚踏在油门上不停哆嗦,挂着空挡的车发出时大时小的轰鸣声。

崔贺快步上前,他打开驾驶室的门,将车熄火,准备把司机背起来送去医院急诊科。崔贺身高1.76米,体重只有120多斤,司机则足有200来斤。崔贺用尽全部力气,也未能将其背起。正在焦急之时,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从医院南门出来了。“小伙子,快帮我一把,司机快不行了,咱们把他抬到医院去。”二人用尽力气试了两次,依然抬不动司机。

崔贺向急诊科飞奔而去。李彦一边看着孩子,一边和年轻小伙照顾司机。两位医生和两位护士拿上担架,崔贺则再次返回事发现场。同时,年轻小伙刚从一位女护工那里借来了轮椅。两人用轮椅推着司机向急诊科飞奔而去,恰好与赶来的医生和护士会合。此时,距离他们发现司机出事,仅仅过去了5分钟。

崔贺和妻子守在旁边,想办法通知其家人。李彦从司机手机里翻到家属电话,对方赶到后,他们才放心离开。

此事过后,崔贺还到医院看望了已经转危为安的出租车司机白先生。躺在病床上的白先生已经清醒,暂时还不能说话,吞咽也有些困难。但看到恩人,他还是十分激动,在病床上连连作揖。

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俊艳介绍,患者送医及时,并在进院后不到一个小时内成功接受了治疗,目前病情基本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康复后基本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倘若患者未被及时发现送诊,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治疗和恢复效果不会像现在这么好。”刘俊艳说。(据燕赵晚报)

对话

人命关天 没有任何犹豫

在病房里,记者采访了崔贺。崔贺的回答,让在场的患者和医护人员都很感动。

记者:当时遇到此事有啥想法?

崔贺:人命关天,当时就想着抓紧想办法救人,在最短的时间把人送到医院。

记者:是否有过犹豫或者不想管?

崔贺:遇上这事,第一本能就是救人。当时情况紧急,真没有任何犹豫,“不想管”更谈不上。

记者:关于这件事,您有什么感受?

崔贺: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目睹了我救人的过程。她回到家说的一句话让我听了很感动,她说:“爸爸,你真棒!救了司机伯伯的命。”所以,救人这件事很有意义,也更加坚定了我以后多做好事的决心。

  来源: 北京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图片新闻

更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