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千万“真金白银”促“消薄”增收林下经济扶持政策将延续两年
发布时间:2019-03-14

记者 徐丽 通讯员 程建斌 徐玉华

记者日前从县林业局获悉,作为我省第一个县级补助林下经济的政策——《关于扶持林下种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延续实施两年,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为推进林下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我县于2017年出台了《关于扶持林下种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文件精神,重点培育和发展林下种植黄精、三叶青、白芨、覆盆子、芍药、前胡、白术、七叶一枝花、木瓜等中药材以及林下发展竹荪等名贵食用菌。同时,推出林下种植中药材每亩一次性补助600元,发展名贵食用菌每亩一次性补助2000元,发展一般食用菌每亩一次性补助500元的“真金白银”补助政策,这也是浙江省第一个县级补助林下经济政策。

政策实施后,极大调动了林农积极性。两年来,林下经济发展迅猛,基地规模达到20917亩。其中黄精13454亩,覆盆子5645亩,白芨360亩,前胡1102亩,重楼90亩,三叶青20亩,芍药110亩,竹荪136亩。两年来,县政府投入财政资金达1277.66万元,这项政策惠及23个乡镇的2267家农户和单位(其中涉及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等新型经营主体46家),林下种植业补助政策在我县起到“精准消薄,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

但《关于扶持林下种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之初,暂定两年,即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底。这项政策实施以来取得较好成果,为继续推进这项工作,促进林下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这项政策将延续实施两年,至2020年12月31日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