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春到龙川湾
发布时间:2019-03-19 14:28:47

美丽恬静的龙川湾,就在姜家镇附近。

“临水山回转,依峰水抱流”是龙川湾的真实写照,特有的自然景观、人文特色、物产资源、知青文化背景,君若置身其中,无不流连忘返。

龙川湾,季季变换着不同的主题和色彩,像是一幅古朴典雅的山水画。既似山水深处的栖息之所,更像世外桃源的田园村落。山水之间,处处充满诗情画意,令人充满无限遐想。

春天来到了,借着春雨的滋润,种子发芽,小草吐绿,果树开花,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天的龙川湾也不例外:草长莺飞,百花盛开,百鸟争啼,勤劳乖巧的小蜜蜂“嗡嗡”地忙着采花蜜,艳丽多姿的花蝴蝶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在阳光下、花丛中、春光里,处处生机盎然、朝气蓬勃。

趁着美好春光,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约上三五知己,不妨到龙川湾走走,尽情饱览那独特的美丽景致,定会让人沉浸其中,如痴如醉。让心在自然的山水里沉醉,在龙川湾原生态的景致里放飞,尽情享受走进龙川湾的快乐。

行走在龙川湾林荫小道上,天空一片湛蓝,白云自由飘逸,路边绿草如茵,山上山花烂漫。嫩绿的蕨菜娃娃攥紧了小拳头,从泥土里羞答答地钻出来,甚是可爱。依附在松树上的紫藤也忍不住倒挂出一串串、一簇簇的花骨朵,粉嫩粉嫩的,微风吹来,散发出一股股诱人的清香。伴随可爱鸟儿“茱花蕨叽、茱花蕨叽”的欢叫声,似乎在提醒人们眼下正是采紫藤花蕊、摘蕨菜的时候,美味不可错过,不由地让人萌发迫不及待一饱口福的冲动。

这个季节如果到龙川湾小住几日,准会体验到龙川湾那独特的春天之美。各种花儿吐露的芬芳,伴着原汁原味大自然的清香,沁人心脾,余香缭绕,忍不住深呼吸,多吸上几口。此刻的蓝天、白云、碧水、青山,自然而然构成一副美丽的画卷,非常地养眼。阳光明媚的春日,太阳虽已高高挂起,山上传来阵阵的“呜哩咝咝、呜哩咝咝……”的叫声,会让您情不自禁感觉暖洋洋、懒洋洋的,欣赏着各种鸟儿发出的悦耳动听音乐伴着“呜哩咝咝”的交响乐,只想睡到自然醒,真正感受一回“春眠不觉晓”的滋味。

此外,还可以到茶园里客串一回茶农,满园的茶叶绿油油的,嫩绿的尖芽叶刚刚萌出,偶尔传出几声清脆的“啯啯咋啜、啯啯咋啜(哥哥摘茶)”鸟叫声,像是在提醒人们别忘了季节,该是采摘春茶的时候喽。

春天的花花草草,纷纷趁着大好时光萌发枝叶,竞相绽放,点缀整个龙川湾,好似让其美到极致才肯罢休!那蔚蓝的天,碧绿的湖水,清脆的鸟鸣,清新的空气,令人万般陶醉、流连忘返、驻足难离……

春天的龙川湾,真当是美翻了! (詹龙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