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市场监督管理局汾口所联合汾口镇中心小学开展“小小食品安全宣传员”活动
2019-03-20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三无食品吗?知道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吗?在平时购买食品时我们又应该掌握哪些小技巧呢?”3月14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汾口市场监督管理所携手汾口镇小的教师以及12名小学生代表一同走进商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活动前,汾口所负责人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食品安全习惯。同时向孩子们简要地讲解了一些常用的食品安全小知识,如购买食品要去正规商家,选择信誉度较好的食品品牌,不要去一些无证无照小食杂店、小摊贩处购买食品。购买时应注意查看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证照情况,并仔细查看所购买食品的信息,如食品的名称、配料、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以及生产厂家、厂址等内容。

  随后,汾口所执法人员带领孩子们走进小商超、食品店实地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和体验整个检查活动,从而加深对食品安全小知识的理解。在检查现场,汾口所负责人更是利用现场的“道具”,耐心地跟孩子们讲解了假冒伪劣、商标侵权、三无等食品的常见特征以及辨别方法,还带领孩子们正确认识了保健食品及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之间的区别。

  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小食品安全宣传员的宣传和引领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关注食品安全,自觉抵制“一元钱零食”、“垃圾食品”等不健康食品,及时劝导家里的老人远离“保健品会销”陷阱,并鼓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问题食品,在确保自身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向家长、老师或者12315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