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我爱小草
发布时间:2019-03-27 14:28:28

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你一定会被一派生气勃勃的春景所吸引,所陶醉。瞧,鲜花盛开,桃李竞芳,柳条婆娑,春光明媚。

然而,每当这时,你想过没有,春天的使者,春姑娘的脚印——小草?它虽然十分微小不起眼,但是它的坚强品格,蓬勃向上的精神,却是相当惊人的。每当寒冬一过,春天来了,小草就发出了嫩芽,长出了绿叶。不管是在贫瘠的土地上,还是在冰雪未融的高山上,都可以见到它翠绿的风采。它给春天增添了勃勃生机,给世界增添了新的光彩!所以,我要赞美小草,我爱小草!

自去年冬天到今年开春以来,天天下雨,雨水特别多,难得见到太阳。一个星期天,终于雨停出太阳了。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漫步在公园林荫道上散心,看见前面有几个小孩子在草坪里追逐、玩耍。随着一只又一只奔跑的脚印,小草一绺绺地倒下去,我心想,多可惜呀!正当我懊时恼时,只见草地上发生了奇迹,那一株株小草,竟一歪一歪地挺直身子站了起来,而且站得比以前更稳了、更坚强了。你瞧,他们正倔强地挺着胸膛手挽手,在阳光下挨挨挤挤地站着。望着这些能屈能伸的小草,我不由得发出赞叹:多么可爱的小草啊!多么顽强的小草啊!

到了酷热的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那些在春天里被人们宠爱和观赏的鲜花,都耷拉着脑袋,显得没有了精神,而这些平时不起眼的小草却仍然顽强地昂着头,顶着炎炎烈日,迎着高温炎热。当暴风雨袭来的时候,其它花卉被打得东倒西歪,七零八落,惨不忍睹。可小草虽然被风雨打得歪歪斜斜,但是它们没有屈服,仍然牢牢地扎根在泥土里,蓬勃向上,茁壮成长。

小草不管在怎样的恶劣条件下,都能顽强生长着,为大地披上一层绿色的环保外衣。它不择地理地势,不怕雷击电闪,不怕狂风暴雨,不畏严寒酷暑。它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大地,默默地点缀着大自然,然而自己却毫不苛求,无私奉献。这怎能不叫我对它油然生敬意,怎能不叫我对它由衷地仰慕呢?

小草,虽然没有大树那样高大的身躯,没有鲜花那种迷人的芳香,但是,它有顽强的精神和刚毅的品格。“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正是小草的精神写照。

的确,大树的威严使人敬佩,鲜花的芳香使人陶醉,但小草顽强的精神和刚毅的品格则给人们更多的启迪。

我爱小草顽强的精神和刚毅的品格,更爱具有小草顽强的精神和刚毅的品格的人民,他们为建设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勤勤恳恳地工作着,夜以继日地奋斗着。 (毛有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