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相约春天
发布时间:2019-03-27 14:29:14

携一缕柔柔的春风,坐在季节转换的门槛,与春天相约。看草长莺飞,赏落红如雨。静静地徜徉在春的阡陌里,激荡在生机盎然的神妙中。

与春天相约,掬一本书香,缠绵在阳光的怀抱里。太阳像羞红了脸颊的少女,红润、明媚、温婉。像一枝报春花,暖暖地敲开了春的门扉,馨香了心底的期待,醉了心海。

与春天相约,倾听春天的心跳。“嘀嗒,嘀嗒”,屋檐下弹奏着春天的梦想和心声,诉说着季节的心事。万物在沉睡中醒来,毫无掩饰的在浩荡的春风里鲜活起来,在春风的召唤下,酝酿着神奇的力量。

与春天相约,静待一夜之间把醉人的绿色洒满人间。阳光总是充满诱惑,使人拥在它的怀抱里流连忘返。倾听小河流淌的涓涓细流,宛如一首无声的音乐,在田野间,吟唱着催花的旋律。

与春天相约,畅游在古人的诗意中,沉醉在葳蕤的景色里。“好雨知时节”,总是在不经意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脉脉暖流,丝丝缕缕,催绿了枝头的梦幻,催醒了叮咚的泉水,吟唱在曲径通幽的山谷,吟唱在杜鹃的心头。

与春天相约,迷恋在你的柔情里。枝头被春风催开的嫩芽,一定是你渴望的眼神,等待共赴一场春天的花事。油油闪光的绿色原野,孕育着多彩的梦,令人心驰神往。绿得直逼你的眼,绿得让人垂涎欲滴。那是你着一身绿裙款款向我走来了吗?

与春天相约,漫步在灿烂的春光里。“燕燕飞来,问春何在,惟有池塘自碧”,南飞的燕子,沿着春的足迹,一路踩着季节的节拍飞了回来,一路杏花春雨江南的旋律,一路鸭绿鹅黄的赞歌。河边的柳树随微风摆动,宛若多情少女的翩翩舞姿。河水碧波荡漾,岸草轻拂,美若画卷。是的,你来了。带着款款深情向我招手,带着你满腔的热忱向我走来。

与春天相约,与你共赏杏花的芬芳,桃花的艳丽,梨花的壮观。绯红、鹅黄、淡紫、嫩粉、雪白,镶嵌在绿叶之间,相互衬托,相互辉映,大自然将最美的颜料洒向人间。不用复制,不用黏贴,一副春天的画卷尽展眼前!如诗的思绪,如画的春光,每一朵都镶刻在人们的心坎上!镶嵌在春回大地的怀抱中。

与春天相约,春天是美好的!总是令人心驰神往;春天是美丽的,总是令你驻足凝眸;春天是神奇而伟大的,孕育了无数的生命,如博大的母爱,时时让你感受它的蓬勃生机;春天的旋律是明快而昂扬的,总是令人为之激情澎湃。

与春天相约吧!是春唤醒了人,是人催绿了春。是“春风又绿江南岸”,是“春来江水绿如蓝”。播下明天的种子,将生命在这里放飞,生机盎然的春天,总是激发我们活力向前!

相约春天!相约在最美的季节! (李玉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