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又是清明雨上 感恩在我心上——威坪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缅怀先烈、感恩爱国教育活动
2019-04-01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威坪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到威坪镇茶合村革命烈士墓进行缅怀革命先烈、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在威坪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服刑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石阶,肃穆地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所有人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唱《国歌》、默哀、鞠躬、瞻仰烈士纪念碑,以示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简朴而庄严的缅怀仪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生动地讲解了先烈的英勇事迹,要求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烈为祖国、为人民勇于奉献精神的同时,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浪子回头,回报社会。随后,社区服刑人员清扫园区卫生,通过清扫落叶、擦拭纪念碑,用劳动来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和敬意。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每位服刑人员发放倡导文明祭祖倡议书,并要求将倡议书带回家,引导家人文明祭祖。

  此次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在缅怀和祭扫中得到一次身心的洗礼,是集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于一体的社区矫正监管新举措。活动结束后,司法所还组织服刑人员对祭扫活动进行讨论交流,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自己从祭扫活动中更深刻体会了爱党、爱国情怀,同时要将这种精神落实到今后的矫正中去,用实际行动向先烈看齐,积极改造,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威坪司法所:程一平 徐淑芸)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