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清明时节祭英魂
发布时间:2019-04-05 09:51:43

 程就

无论是天青青还是雨纷纷,一年一度,又见清明。让我们燃起心香,鞠出虔诚,一起祭奠在淳安四千多平方公里土地上永不飘散的无数英魂。

共和国七十周年的行程,刻画着无数刀光剑影、浴血抗争的泣血年轮,勾画出一幅波澜壮阔、叹为观止的壮丽图腾,惊天地,泣鬼神。每一个扬威呐喊的潮头,都能够见到挺身忠烈的淳安人。有的抛头于旧时代的深夜,有的洒血在新中国的黎明,有的异国他乡埋忠骨,有的和平年代献生命。他们的精气神,已经深深地浸染了眼前参与康美建设的四十多万人民。

文献名邦、忠烈豪侠,都是我们县千年凝固的魂灵。作为后来人,我们应该责无旁贷地做好忠烈英魂的传承。清明,是国人与亡灵心神相通的时辰,透过一座座布局在淳安大地上的忠烈坟茔,作为受先辈庇佑的后人,我们必须用虔诚刷新远去的身影,用行动告慰英烈们的在天之灵。

千岛湖上,青翠的松林托举起红色的图腾;秀水侧畔,美丽的波纹映衬着斑斓的彩云,“康美”号大船已在四十六万名水手的努力下破浪前行。我们,在清明祭奠英魂,在他们的感召和呵护下,淳安,必将迎来一个更加富足、和谐的美好前程。

让我们一起,用千岛作墨,秀水润笔,在湖畔升起的清明之幡上写上八个大字:圆梦中国,康美淳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