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风采
翻篇归零再出发 破旧立新勇担当 千岛湖旅游集团三届三次职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13:25:00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旅游集团牢牢咬定“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使命,坚持旅游上市目标不动摇,以更优质量更高效率实施国企改革、发展康美产业、推进乡村振兴、锻造千旅铁军,开拓进取,努力作为,为推动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经营效益,集团扭亏为盈圆满实现。完成营收5.3亿元,同比增长15%;在消除亏损683万元的基础上,实现盈利750万元,首度跻身盈利企业;完成旅游项目投资1.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20%;融资到位资金8.9亿元。

聚集改革创新,新旧发展动能加快转换。重点改革攻坚战取得突破,完成游船艇资产整合,组建浙江千岛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水之灵新剧院完美收官,千岛湖景区“8+1”景点提升改造顺利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圆满完成。

聚集乡村振兴,服务百源经济成效显著。深入实施电商进源、烹饪进源、文化进源、旅游线路进源、党建进源等“五进乡村”工程,组织游客进乡村30万人,带动乡镇经济4000余万元,被《中国旅游报》和省委《浙江信息》刊发认可。

聚集党的建设,康美团队保障更加有力。集团党建工作在县大党建责任考评中连续第二年获优秀等次,2个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5个支部被评为六好型党支部,“千旅之星1号”服务班组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

千岛湖烹饪研发中心

千岛湖旅游股份公司创立大会 

2019年工作展望

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度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和“两会”提出的“四个必须”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不移走“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翻篇归零再出发,破旧立新勇担当,奋进高铁新时代,再创旅游新辉煌,为建设康美千岛湖、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狠抓转化力度,推动经营管理破旧立新。亏损清零,对西南景区公司、酒店管理公司等亏损企业,逐个制定扭亏为盈攻坚方案,落实针对性措施,确保2020年实现集团下属零亏损企业目标。激发活力,以“两时”经济为重点,以标志性演艺和特色化夜游为主打产品,实施品牌带动战略,着力推动“月光”经济和“冬天”经济发展。强化营销,以高铁沿线城市为重点,加大市场开拓,构建以集团为主导、资源单位为主体、企业相互协作的大营销格局。

提升服务温度,推动旅游形象破旧立新。按照“机场般的品质、家庭般的便捷、景区般的美丽”标准,深入开展“旅游服务大革命”,让游客的视觉、嗅觉、味觉、听觉和心灵感觉成为一切工作的行动自觉,勇做千岛湖旅游的代言人。以全国巾帼文明岗为示范,拉高服务标准,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着力把高铁专线、景点游船、旅游码头等建设成千岛湖旅游形象的“靓丽窗口”,以千旅人的担当和使命,为全县旅游从业人员作出表率和榜样。

优化供给精度,推动旅游产品破旧立新。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工匠精神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打好文化与旅游“组合拳”。打造“淳安生态”品牌,高质量推进千岛湖景区“8+1”景点提升改造,把千岛湖景区建设成我县一湖秀水、满目青山的展示窗口。打造“淳安记忆”品牌,串联水之灵演艺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移民馆等,推出“四大中心”体验游线路。打造“淳安夜色”品牌,高质量打造一台山水实景剧演艺节目,与千岛湖夜游融合,推出上岛夜游线路。打造“淳安味道”品牌,以千岛湖烹饪研发中心为平台,深度开发淳安本土特色菜品,着力打造“淳安味道”系列美食品牌。

站稳政治高度,推动风险防控破旧立新。坚守生态底线,全员抓、精细抓、长效抓,切实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于责,在生态环境保护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做出示范。严控临湖红线,以坚决的措施抓好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落实,做到不折不扣、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不留尾巴,实现还湖于民、还绿于民、还生态于民。筑牢安全防线,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好隐患“自查、自报、自改”主体责任,确保千岛湖景区长治久安。

培植党建厚度,推动队伍保障破旧立新。意识再坚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到底、落地生根。能力再提升,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建强企业支部力量和班子队伍,加强党员干部培训锻炼,抬高生态保护站位,提高绿色发展本领,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破旧立新的能力。作风再改进,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扎紧袋子、过紧日子,建设节约型企业。

城中湖休闲游 

梦想系列休闲游船

2018年度主要荣誉

1、县级机关、直属单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优秀奖

2、全省示范型放心景区建设单位(西南景区公司)

3、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西南景区公司)

4、杭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西南景区公司)

5、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西南景区公司、电商公司)

6、省级文化创意街区(秀水街公司)

7、市级先进职工之家(秀水街公司、营销公司)

8、市级文明诚信码头(秀水街公司)

9、《锦里家园》杭州文化精品工程(文化传播公司)

10、浙江省放心消费单位(电商公司)

最美高铁专线“黑金刚” 

36都乡宿-摄影酒店 

36都乡宿-骑客驿站 

2018年度各类先进名单

一、“双强”企业

浙江千岛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千岛湖景区旅游有限公司

二、创意总评榜二大创意项目

骑客驿站荧光健康跑(实施单位:西南景区公司)

打造爱情体验,诠释爱情月光——月光岛体验项目(实施单位:景区公司)

三、服务满意部室

计划财务部 人力资源部(党建办)

四、改革创新先锋

徐永胜(客运公司) 商红顺(股份公司) 叶如华(电商公司)

五、经营管理先锋

周建平(经营管理部) 徐丽萍(文化传播公司) 余利忠(景区公司)

六、安全生产先锋

徐平(西南景区公司) 陈建华(股份公司) 邵小成(客运公司)

七、青年突击先锋

管忠顺(秀水街公司) 余腾飞(营销公司) 周高峰(电商公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