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减少隐患是最好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9-04-19 10:36:50

据4月9日《今日千岛湖》2版报道:4月4日晚,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淳安中队门口岗亭里来了一名好心市民,他将手中的15份“暖心”奶茶交到了值班人员的手中后转身离开,里面还附有一份纸条,上面写着:致最可爱的人,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

四川凉山森林大火虽早已扑灭,但一群年轻的消防员遇难带给我们的伤痛却至今都难以挥去。在此语境下,我县消防中队收到好心市民送来的暖心礼物和关爱字条,无疑令人十分感动。诚然,暖心的礼物固然需要,也值得提倡,但自觉减少隐患,才无疑是给消防员最好的礼物。

前段时间,由厦门消防救援支队拍摄的公益宣传片《我想当英雄,但请别给我机会》,曾看哭了无数网友,更说出了消防员的心声:“请不要给我当英雄的机会,不随地乱扔烟头你就是英雄,不堵塞消防通道你就是英雄,管好家里的水电煤你就是英雄,教会孩子逃生技能你就是英雄,为消防车让出条路你就是英雄,不在楼道停放电动车你就是英雄……”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每个人都应该做一名消防员眼中能用行动减少隐患的“平民英雄”,而别用自己的任性换来他人成为英雄的代价。 (刘云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