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人生幸逢第一道别样风景
发布时间:2019-04-26 09:00:19

叶鹏浩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根据杭州银行总行的安排,4月16日,杭银总部为像我一样的第一次步入人生职场的“新人”,奉献给了一道“强劲壮骨宴”。一场军训之旅让我领略到杭银新军忍耐、坚定、顽强及团结向上的浓浓气息,感染着我用克难攻坚、笑对职场的姿态去迎接未来。

暮春时节,杭城依然花香扑鼻,妖娆恣意,向人们展示一道道视觉“美宴”。而在另一边,整齐划一的队伍,响彻云霄的军歌,汗水湿透的身影,在我人生中留下了第一道永远难以忘怀的别样风景。

“立正、抬头、收腰、两腿挺直……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200多名“军人”昂然挺胸,纹丝不动。令行禁止,这个词不仅约束人,而且规范人。在列队中,没有得到指令,就不能做无关动作,这是步调一致;在食堂里,没有得到命令,就不能随意就餐,这是饮食规矩;在寝室内,必须按照命令,熄灯就寝,这是起卧规则。在我看来,这些禁令,不仅是军营里的铁律,更是职场中的准则。纪律虽然有些严苛,但应用到工作中,将是一种防微杜渐的“戒尺”。任何岗位只有令行禁止,才能步调一致,勇往直前。

一天又一天,一遍又一遍,我们在摸爬滚打中磨练意志,在同甘共苦中强化合力。一周时间下来,大家统一着装,一起吃饭,一起生活,一起训练,并肩作战,相互了解、相互交流,无形中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培养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建立了信任。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苦中有乐。军训空隙,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爱好特长,吹拉弹唱,展示歌喉,各尽所能,宛如行军路上的宣传队,活跃的气氛使我们忘记了苦,忘记了累。只想用全新的面貌和姿态迎接新时代,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杭银职员!

军训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一周时间所淌的汗水,对于工作的历练来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这短短的经历,将会是永恒的记忆。从学生到职员,角色因此而转变,纪律的约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品格,为我进入职场注入了受益终生的“强心剂”、“营养汤”。

军训之旅,后生可畏。相信我们这支新军定能在以后的工作中迎接风雨,带着微笑,扬帆起航,为杭银的勇往直前,披金戴银,增光添彩,作出积极的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