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走进养老之家 欢迎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19-05-10

记者 何柳青 通讯员 王平

“奶奶,我来给你把床铺好吧”,近日,穿着“红马甲”的一群青年人正在帮着整理房间。有扶老人上厕所的,有帮着扫地的,有帮着擦窗户的,有帮着整理衣物的,大伙忙得不亦乐乎。

原来,这些志愿者是屏门乡计生协以及团委的全体成员,为迎接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1个“会员活动日”,大家一大早就来到佛岭后村新建的养老院,迎接老人“回家”。

佛岭后养老院坐落在屏门乡佛岭后村安足,项目总投资800余万元,设置床位75个,主要用于五保对象供养、重度残疾人托养。总用地面积2046.63㎡,总建筑面积2447.60㎡,主要是一幢两层和一幢三层的养老服务中心,其中两层为食堂、办公室、活动室,三层为宿舍楼。如今基础设施全部到位,空调、热水器、电视机一应俱全;人员配置全部到位,厨师、保安、陪护员、保洁员到岗到位。这次搬进入住的老人共计10人,2人一间。之前这些老人安置在临岐养老院,现在把他们接回家,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配置,老人们都非常满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