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随意处置餐厨垃圾 早餐店被处罚
2019-05-17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潘炜

餐厨垃圾的不当处理会造成环境的污染。近日,县城市管理局城西中队就对一起非法处置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3月底的一天,城管队员在千岛湖镇湖滨公园转角处巡查时,发现骑行绿道围栏外有些异样。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队员立即走访了附近的大中小型餐饮店,检查店内餐厨垃圾、废弃食用油脂的收集、中转和处置情况。当走访至新塘路清波花园侧门处时,发现路边有大量含有油脂的水渍,有人正用扫把清扫。

经过询问,执法队员得知,清扫水渍的人是一家早餐店的员工,这些水渍正是员工在店外清洗餐具产生的。

走进早餐店厨房,执法队员还发现,该店设有专门的洗碗池,虽已安装了隔油池,但员工因贪图一时方便,便将清洗产生的含有油脂的水直接倒在了马路上,让污水顺着路面流入了不远处的雨水井中。

城管队员立即对该店乱倒污水的行为进行取证,依法对负责人进行了处罚,同时向其送达了《接受调查询问通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

城管局提醒市民,餐厨垃圾实行干湿分离,既有利于环卫部门收运,也有利于保护环境,希望广大市民和餐饮单位按相关规定处理餐厨垃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