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致富路上
屏门乡 多方发力助力消薄增收
发布时间:2019-06-06

记者 何柳青 通讯员 余荣晓

今年以来,屏门乡通过提升农特产品附加值、探索林下产业新经济、增强旅游产业辐射效应,助力消薄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茶叶、山核桃是屏门乡的传统农产品资源,他们通过打造“屏门里”商标,统一设计制作包装,举办少儿戏曲评选、睦剧文化节等文化活动,帮助农产品“走出大山”。同时与市国资委开展农产品“帮扶”销售,定期专题销售农产品,广拓销售渠道,实现集体、农户双增收。截至目前,已帮助销售茶叶1500余斤,村集体增收8万余元,人均增收100余元。

同时,该乡借助林下经济种植补助的东风,鼓励农户种植中药材7482亩,建成中药材种植党建示范基地14个,创“三统一分”经营模式,即支部统一规划、党员统一种植、村委统一销售、农户分户培管,实现党员志愿服务基地、中药材发展基地、消薄增收基地的“三地合一”,引进年均加工300吨的中药材初加工厂,拉长产业链,形成农户增收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外,该乡还依靠山水瀑布等生态资源,打造“网红打卡摄影村”、“网红打卡摄影基地”、“屏门十景”等示范旅游景点,辐射带动民宿、美食等产业发展,实现吃住游“一条龙”服务,实现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良性互动。目前,游客量初步估计已达5万余人,农户人均增收500余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达50%以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