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致富路上
“金点子”频出 大山深处“仙果”顺利“出嫁”
发布时间:2019-06-06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程建斌

天气渐热,又到了满山果香的时节。这段时间,千岛湖的覆盆子在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内“霸屏”。

覆盆子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一直在淳北大面积种植。今年覆盆子采摘青果制作药材市场价格下跌,药农栽培覆盆子的积极性普遍下降,有些药农甚至表示要挖掉覆盆子,改种其它的经济作物。

“让‘仙果’进杭城超市!让千岛湖好山好水孕育的覆盆子走出大山!”为了打开销路,我县一些乡镇和企业纷纷想出了“金点子”。临岐镇与结对单位杭州商旅集团多次接洽商讨,最终确定以杭州世纪联华超市5个门店为销售点,让“仙果”进城有了落脚点。目前,千岛湖覆盆子鲜果在杭城热销,给我县药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但是,销售鲜果毕竟还仅是解决了部分覆盆子的销路,大批的鲜果还是需要加工企业参与进来。为解决药农的燃眉之急,以临岐的常香果公司为代表的不少企业已经组织资金、人力,积极收购覆盆子鲜果,酿制出了美味覆盆子酒,我县的覆盆子产业也借此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