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月底开通
发布时间:2019-06-10 10:52:19

6月底,杭州地铁5号线将开通,这条线路将近50公里,40个站点,首先要开通12个站点。

地铁5号线是一条串联起余杭、西湖、拱墅、下城、上城、滨江、萧山七城区并连接杭临、杭绍两条城际铁路的轨道交通大动脉,还是杭州第一条通到城北的地铁线。地铁5号线一、二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其中首通段将力争于今年6月底开通。

首通段自东向西,依次是善贤站、拱宸桥东站、大运河站、和睦站、萍水街站、三坝站、浙大紫金港站、蒋村站、五常站、永福站、杭师大仓前站、良睦路站,跑完全程大概需要花费30分钟时间。

目前,地铁5号线还在试跑阶段,每一趟列车的时间间隔在4分钟左右。等正式试运营,时间间隔还会调整。

在杭师大仓前站内,新版的线路图已更新,票价也已出炉,从良睦路站-善贤站,最高票价为5元。

接下来,5号线首通段将迎来开通试运营条件的专家评审、验收。如果评审验收通过,才会进一步敲定开通试运营的具体日期。

据初步统计,12个站点中有地下互联互通功能的出入口达25个,其中20个出入口已确定连通项目,乘客不用穿越马路就能到达商场、写字楼或小区,超级方便;有5个出口预留接口待开发。

5号线首通段上还有不少的特色亮点,比如,每个站点都配有2个电子查询系统,用手指点点就可以查询所在站的位置,该站的出入口位置。“可以触摸的活地图”,在杭州地铁站台中还是首次引进。此外,还新增一台电子取票机,方便取票报销等。

来源:萧山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