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真正的体面是不随人流
发布时间:2019-06-12 09:11:34

义永华

这两天,一则优衣库的视频新闻刷爆了朋友圈,众多顾客不顾自身形象,钻门、打架、抢夺……大动干戈、拼了命奔跑只为了抢一件潮牌T恤,场面混乱,洋相百出。不少网友看过后,都觉得不可思议,留言道:“这有啥好抢的,太丢人没眼看。”

也许有人认为拥有一件限量版的潮牌T恤很珍贵,是一件很体面的事情,但是那不顾形象疯狂抢购、大打出手的样子真的很丑,一点也不体面。前段时间,星巴克也出现了哄抢的事件,一些顾客为了猫爪杯也是大打出手,还被外媒进行了报道。对于这种现象,有人认为这些不过是商家的营销手段,雇了一群群演表演而已,因为这样的哄抢实在让人无法理解,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这么做。

也有人说,其实在这些人眼里,脸面并不重要,哄抢的东西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抢到之后发朋友圈的那一刻荣耀。这样为了炫耀而炫耀的行为着实让人可笑,体面是用来欣赏的而不是来炫耀的,这种精致生活的表面就是丢掉了该有的教养和体面。人需要体面的活着,但体面不是张扬,不是炫耀,而是一种自信,一种从容,一种由内而外的自然流露。

人有礼则安,无礼则危。真正的体面是不随人流,时刻保持灵魂的自由与干净,这与身份高低无关,与外表光鲜无关。就如有人说的,富而不骄是体面,贫而不卑也体面,残疾而不沦落也体面。希望每一位成年人的体面是守住生而为人的底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