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启动 连通4座地铁站的钱江新城二期40万方地下城开始招标 9号线部分明年中旬完工
发布时间:2019-06-17 10:41:25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迪)今天,钱江新城2.0有一个大项目开始招标了,那就是钱江新城二期连堡丰城一期工程!(正式工程名为:钱江新城二期连堡丰城一期御五区间(含地铁九号线御五区间)Ⅰ标工程)

钱江新城二期定位是将来新的城市生活核心,围绕TOD模式,开发完善的地下空间系统,要打造一个“地下隐形城市”,这就是连堡丰城工程。


△工程招标公告

实际上就在前几天,连堡丰城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才刚刚正式获批;连堡丰城一期御五区间Ⅰ标工程转眼就开始招标了,工程进展迅速。

可以说明连堡丰城工程即将启动,也意味着钱江新城二期建设规划进入了新阶段。

Ⅰ标段一年建设工期

地铁部分计划明年中旬完工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项目为连堡丰城工程一期御五区间Ⅰ标段,建设地点为地铁九号线御道站到五堡站。

建设规模以及经济技术指标具体为,该区间部分位于地下一层,地铁明挖区间位于地下二层,出入场线位于地下三层。

640.webp (10).jpg


△9号线走向示意图 

地下空间开发主体长度为644.21m,标准段宽度为40m。

工程总面积46715.23㎡,其中连堡丰城部分面积26937.51㎡,地铁面积19777.72㎡,总投资约96744.19万元。

建设工期为365个日历天,地铁部分完工计划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前。

招标范围主要包括了工程施工图范围内基坑围护、土建工程、防水工程、给排水工程、消防系统、电气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等所属区块范围内的工程施工。

投标资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4日9点30分。

连堡丰城连通4座地铁站

地下建筑面积超过 40 万㎡

钱江新城二期规划围绕“TOD模式”的开发理念,构建完善的地下空间系统,形成集地下公共空间、地下基础设施及地下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地下综合利用体系。

而贯穿钱江新城二期的地铁9号线在这里设站4座,分别是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


640.webp (11).jpg


△工程效果图

在此基础上,连堡丰城工程被提出:将这4个站点所连接的三段区间形成东西向主要地下空间轴线,并在五堡、六堡和七堡设置三条南北纵向廊道,以此形成“丰”字型地下空间骨架。

简单来说,这4个站点地下空间将打通,可以不用出地铁口,就能从一个地铁站;并且能坐地铁、能开车,自行车、电动车想骑就骑,是一个真正的隐形城市。


640.webp (12).jpg


△工程效果图

并且每个站点有自己的定位。御道站,主要担任空铁枢纽功能;五堡站,要建成杭州国际交流中心;六堡站,主要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公共配套功能为主;七堡站,要打造成一个有江南韵味的国际化社区。

根据规划,工程地下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百亿。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