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不会忘却的纪念
发布时间:2019-06-22 09:24:33

程就

  母亲湖今年60岁了,她的子孙始终记得她的生日。

  千岛湖的形成虽然改变了淳安世袭千年的版图,一度滞缓了我县追随时代前进的飞轮转速,但却未能止住淳安人追波逐浪、克难前行的脚步,未能削弱其永攀高峰的精气神和追求卓越的壮志豪情。这种根植于血液的基因电闪不变异,雷打不动摇,并将流传于世世代代,传承于子子孙孙。

  我们赞美千座岛屿的雄壮,可不能忘却千岛诞生前的悲壮;我们惊叹一湖秀水的温情,可不能忘却秀水”保健”中的深情;我们陶醉眼前的富足生活,可不能忘却祖先寄生在我们身上的一腔豪情。几十万背井离乡、远离故土的乡亲我们不能忘却,同样,60年来,为千岛湖牵肠挂肚的党和政府的恩情,为秀水圣母精心梳妆、棒棒相传的县决策者的深情,还有无数用自己的爱换来千岛湖美的仁人志士的衷情,这一切的一切,我们更不会忘却。

  斗转星移,岁月如梭。祖先的背影快速离我们远去,历史的天空也会变幻起新一轮风起云涌,但我们必须用圣洁的语言许下千年的誓愿:永远做千岛的孝子,秀水的贤孙。

  从今天开始,本网开设《千岛湖简历》栏目,梳理千岛湖的孕育脉络,记录千岛湖的成长历程。让一湖秀水的前世今生成为淳安人世代的刻骨铭心。在与栏目同行时,我们肯定会异口同声:千岛湖,我的母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