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动态
杭电成立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联合阿里云培养大数据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9-07-04 10:26:11

阿里云.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程振伟)7月2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阿里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杭电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揭牌仪式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举行。

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鹏武说,杭电和阿里巴巴集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这里是集团主席马云工作过的地方。2007年以来,杭电已累计有375位优秀学生入职阿里巴巴各业务板块,并成长为业务、技术骨干。过去几年,阿里与杭电在电子商务、计算机、自动化等领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杭电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的成立,将有助于双方依托各自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方面的人才培养、国际教育合作、科学研究优势,共同推动浙江省大数据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表示,近年来,学校在拓宽国内外教育合作渠道、推进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与阿里的参与和支持分不开。学校将结合优势学科,融入阿里云大学成熟的培养方案和教育产品,优化学校现有的课程体系,共同打造“新工科+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开拓、引领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努力为推进浙江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阿里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已与数十家国内外高校在人才培养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泛云生态个人职业发展提供全面的人才培养服务,支撑数字中国国家战略下的人才配套。

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副院长樊谨介绍说,此次与阿里云的合作是产学融合的产物。学院会在人才培养方案里融入阿里的人才培养体系,比如学校的课程会与阿里的认证体系课程相结合,阿里的专业老师会来校给学生授课等,联合培养业界的领军人才。

据介绍,杭电与阿里云于2017年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此次杭电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在产学研合作领域新的里程碑,也是“浙江省名校+名企”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未来,双方将以此为依托,在新工科+国际化人才培养、新工科产业学院建设、技术人才培训认证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