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名下无房,和有房的人合买,算二套吗?
发布时间:2019-07-08 10:19:01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盛哲徽)

第1问

我弟弟夫妻在杭州买房经济上有一定困难,想和我合买他们的第一套房子,而我在杭州已有一套房子了,如果房产证上写我们两兄弟的名字,这样的情况,按揭时算首套还是二套?

关键词:兄弟、合买、按揭

住杭答疑:

这种情况如果贷款的话,是看两个人的情况的,由于您名下已经有一套房了,所以无论是你还是你弟弟主贷,按揭时都是以二套来算。

个人建议你再慎重考虑下是否弟弟一起买房,因为这里面存在一些弊端,比方说你们其中一人有资金纠纷问题,有可能会查封那人房产的份额,还有当房子交易时需要你们两兄弟都签字才能成交等等。


第2问

您好,我是外地人,2017年用孩子的名额在杭州投资了一套御景蓝湾的89方房子,今年交房了。孩子在杭州读大学,明年毕业,他想在杭州就业。您觉得我是该把这套房子留给他呢?还是先卖掉,等他找到工作了,再在他单位附近置换。

关键词:御景蓝湾、大学生

住杭答疑:

工作这种事情是最说不好的,您孩子可能会在未来科技城上班,也可能会在黄龙,也可能是钱江世纪城,而且,即便是您给他在上班的附近买了房子,未来他跳槽了,就可能去别的地方,因而,千万不要被当前的工作,尤其是第一份工作来框死选房的范围。

当然,御景蓝湾所在的义桥,从短期看,公共交通还是比较欠缺,如果您儿子住在这里,大概率是需要代步工具的。所以,个人的建议是把御景蓝湾卖了,然后再买一套地铁房(不用非在工作地点附近),能买到一手房最好,买不到的话二手房也可以。

杭州目前的地铁网,几个主要的产业板块,像未来科技城、钱江新城、滨江、黄龙、蒋村都已能到达,相对来说,您孩子在这些地方上班的可能性更大。


第3问

老师好,我有一套半山89方的绿城小三房,想置换一套稍微大点的房子,总价控制在350万以内,有推荐吗?不要毛坯。

关键词:350万、小三房、和光尘樾

住杭答疑:

350万这个价位还是有不少好的选择的。

个人比较推荐良渚板块的融信保利·和光尘樾,小高层131方,精装26000元/平方米,在区域现有的价格体系下,性价比突出,而且还靠近地铁。

此外,像三墩的绿都·云和湖、银城·云谷天境、未来科技城的阳光城·未来悦,也可以关注下。这几个楼盘的共同特点就是价格有倒挂,板块前景也好,性价比还不错。


第4问

老师好,杭房御东方均价26300,性价比怎么样?墓地以及天子岭是否有直接影响?

关键词:御东方、墓地、天子岭

住杭答疑:

就这个板块来说,性价比肯定是不错的,周边的二手房,像云锦城,目前基本都在28000-30000元/平方米之间。不过,横向的和其他板块比较,性价比相对低一点,同样的这个价格,还能买良渚新城、未来科技城等,而这几个板块就发展前景来说可能更好些。

至于墓地和天子岭的影响,这个要分开看。

就房价而言,影响是很有限的,尤其是墓地,一方面,半山公墓离御东方并不近,另一方面,从过往市场的表现看,墓地对房子价值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主要的问题还在于自住上,天子岭的气味可能会有一些,最好去实地走访感受一下。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