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期待三月两会行情
发布时间:2019-03-05 11:10:00

★盘面分析:

2月28日,两市股指再度呈现高位缩量震荡走势,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随后出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4%报2940.95点,深证成指涨0.29%,创业板指涨1%。盘面上,医药、建材、汽车等涨幅居前,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创投概念暴跌,市北高新尾盘跌停,上演天地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40.95点,跌0.44%;创业板报1535.68点,涨1.00%。两市成交近6600亿元。创业板本月大涨25%,涨幅历史第一,沪指大涨近14%,深成指涨超20%。

★操作策略:

在经过连续快速地拉升后,目前市场的各大板块都已基本完成一轮上涨,指数将不可避免地面临短线调整,这是因为一方面市场已积累了较多获利盘,同时大盘目前所处的位置基本位于下跌的半分位,部分解套资金也会有卖出的冲动。另一方面本周初的成交量是近期峰值的可能性非常大,后市市场将会步入缩量整固阶段。从操作上看,虽然市场面临震荡整理,但由于现在市场的成交量和赚钱效应已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可以以5日均线为依据,在出现破位之前可相对积极一些,可维持仓位不变的情况下做些品种切换。鉴于短期市场资金有逐步转入理性的趋势,近期操作可以多以挖掘低位补涨股票为主,毕竟在市场快速拉升后,仍有相当多的标的涨幅落后于大盘平均涨幅,而对于部分强势股,可适当兑现利润,等待缩量整固后的机会。板块上可以围绕两会相关主题展开炒作,预计两会期间会有各种利好释放。

板块方面:关注医药、农业、二胎养老等两会概念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160613070004)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