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五月进入防御阶段
发布时间:2019-05-15 11:10:00

★盘面分析:

3月29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早盘在券商、军工股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午后地产股发力,各大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尾盘工业大麻板块反弹拉升,沪指涨幅继续扩大涨逾3%,向3100点发起冲击,创指大涨超4%。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做多资金显著增强,市场人气集聚回升,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0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3090.76点,涨3.20%,深成指报9906.86点,涨3.77%,创指报1693.55点,涨4.10%。创业板本月大涨10.28%,沪指涨近5.09%,深成指涨9.69%。

★操作策略:

本月末,消息面比较多。首先随着美联储今年停止加息后,市场人士预计我国降准仍是货币政策工具首选,预计年内会有三次降准,分别在二季度、三季度和四季度各一次,最近一次或在4月份。其次,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态注册制早已明确并非只为了科创板,并且相关部门也暗示有可能在创业板实行注册制。这两点激活了29号做多热情。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市场应已进入“牛市初期”,但经历过一季度的快速估值修复后,二季度A股大概率迎来震荡整理。在外围市场走弱和科创板预热的双重影响下,市场全面性的修复行情已近尾声,将由增量推升逐渐转变为存量博弈,估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将稍有降低。配置策略上,从已披露年报且一季报显著预增品种的情况看,目前市场炒作主题和业绩关系不大,传统行业即使业绩超预期股价表现也不突出。可对一些涨幅尚不明显的品种保持跟踪,并寻找有基本面支撑的绩优公司进行布局。

板块方面:关注酿酒医药等优质蓝筹以及军工、高送转等概念股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160613070004)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