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千岛湖首开高铁“旅游乡镇直通车”打通“最后一公里”,让景点“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19-07-19

通讯员 何胤昉 记者 储珊

“太好了!一出高铁站就能坐上直接去下姜村的旅游车,的确很方便,超乎我们的预想,而且价格还那么实惠,对我们这些第一次来千岛湖自由行的游客实在是大利好!”14日,从宁波乘高铁来千岛湖的李阿姨和同行老伙伴们一行8人开心的直竖大拇指。

据悉,从7月1日起,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协调下,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千岛湖旅游集团、枫树岭镇、里商乡、石林镇、界首乡、姜家镇等单位和乡镇,以旅游包车的模式,开通了从千岛湖高铁站到周边乡镇的“乡村景区旅游直通车”,实现高铁站到景区的“无缝对接”,完成了乡村旅游的“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游客和市民高铁站出发直达我县乡村景区的需求。

目前,由千岛湖旅游集团客运公司承担的“旅游乡镇直通车”,往返于高铁站到下姜村、石林镇和姜家镇三条线路,每天各对开两趟,将沿途的枫树岭镇、里商乡、界首乡串联起来,使全县的红色旅游基地、喀斯特地貌自然景观、古村落、知青文化游等特色旅游产品进行紧密融合。出站就可以无缝搭乘直通车到周边乡镇景点,不仅方便游客的出游,还便捷周边乡镇百姓回乡路,也将带热各乡镇的全域旅游发展进程。

“以前杭州回来,出了高铁站要换3趟车才能到老家,要先坐高铁接驳车再搭公交车,最后换班车才能到家,路上起码要花3—4个小时,真还不如自己开车回家方便呢。现在好了,高铁站出站就可以坐旅游直通车,1个半小时就到家门口了,回家真的很方便。”在杭州工作的安阳小伙王淳明,自从杭黄铁路开通后就增加了回家的次数,对日新月异的交通发展,对贴心的换乘服务一个劲的称赞,朋友圈晒图后,更得到了在杭州工作同学和老乡的点赞。

自去年“杭黄铁路”开通以来,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入千岛湖,为确保游客的出行便捷,千岛湖旅游集团在千岛湖高铁站的出站口配备了足够数量的公交快捷接驳巴士“黑金刚”和酒店穿梭巴士“蓝精灵”,让游客真切感受了“5A”景区的优质服务和便捷。来千岛湖的游客,不仅对秀美风景、清新空气赞不绝口,对便捷的高铁站交通更是赞不绝口。为更好地宣传千岛湖,每辆车还配备了专业“巴姐”,以“五星级”品质服务于市民和游客,让游客第一时间了解熟悉千岛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