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服刑人员得重病 司法干部急送医
2019-07-31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方雨昕

近70岁的老张(化名)在办理“入矫”手续时身体状况不佳,县司法局威坪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老张远在杭州的监护人,让其带老张去医院,并驱车将老张送往车站。幸亏及时送医,老张才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据威坪司法所工作人员小童介绍,老张因故意伤害罪被起诉,依照相关规定要办理“入矫”手续。当天,小童在陪着老张办理手续的过程中,发现老张脸色特别差,说是腰疼。“腰间盘突出,老毛病了,等事情办完后回家静养几天即可,去医院治疗太麻烦了。”老张说道。

但小童不放心,立即与其监护人取得了联系,坚持要求监护人带老张就医。因为监护人远在杭州,小童在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将老张送上开往杭州的客车。

之后,老张被检查得了败血症,有严重的生命危险,经过医院及时抢救,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考虑到老张情况特殊,小童被司法所安排到医院为老张办理“入矫”手续。望着面前的救命恩人,老张及其家人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司法人员的工作,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对老张的情况进行了集体合议,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社区矫正监管方案,即免除其每月的社区公益劳动、集中教育学习,并保持至少每两日与其通话一次,每半月到医院走访看望一次,上门对其进行日常教育和心理疏导。

社区矫正工作既是监管,更是帮教。一直以来,县司法局在日常监管中注重以“情”感人、以“德”育人。在因人施矫、个性帮教的同时主动架起连心桥,以深入了解社区服刑人员动态。此外,针对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困难的情况,县司法局还积极联合社区矫正工作站开展对点帮扶活动,帮助服刑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让其重拾生活信心,顺利回归社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