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开车跟踪百余里 就为划车泄私愤
2019-07-31

通讯员 邵丽 严一婷

近日,临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两辆私家车被人故意刮花。

民警到达现场看到,两辆私家车的车身、车尾均有不同程度的刮痕,最长一道刮痕有一米多,两辆车的后视镜镜片也不见了。报警人周莉(化名)称,两辆车都是刚买不久,开了还不到一个星期,一辆是自家的,另外一辆是妹妹的男友的。

当天下午,周莉夫妇、妹妹周莹(化名)和男友分别驾车从杭州一同回淳安农村老家,到家已经晚上9点多了,将车停好后就回家了。第二天早上5点多,周莉去车上拿东西,才发现车被刮了。经过鉴定,两辆车的维修费用要一万多元。

通过多方调查取证,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洪明(化名)。7月23日,洪明主动自首,并如实交代了违法事实。

周莹是洪明的前女友,半年前已分手。知道前女友结交了新男友,洪明便产生了报复心理。当天,他看到周莹和男友出门,就开车一路尾随,从杭州一路跟到淳安,跟了180多公里。停车后,洪明趁天黑用螺丝钉将两辆车刮出多道划痕,还将车辆的后视镜镜片卸下,之后开车回杭。

回想起自己做的荒唐事,洪明后悔莫及:“我也搞不明白自己怎么就鬼迷心窍了,我愿意赔偿车辆的维修费用。”

日前,洪明因故意毁坏财物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