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八月有望出现“黄金坑”
发布时间:2019-08-06 10:14:37

★盘面分析: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受到外围市场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全线低开,随后以地产股为首的上证50权重集体大跌,指数一路震荡走低,个股呈现普跌态势。盘面上仅冷链物流、智能停车和5G概念小幅活跃。午后市场氛围进一步趋冷,科创板个股尾盘走强,但总体力度不大,成交量始终低迷。从板块上看,仅冷链物流、智能停车和5G等板块逆市飘红,房地产、大金融和白酒等板块集体大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67%,报收2932点;深成指跌0.77%,报收9326点;创业板指跌0.62%,报收1570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5.84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42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近5亿元,7月净流入120.25亿元,为连续两个月净流入,年内净流入已超千亿元。

★操作策略: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制造业PMI录得49.7%,较前值49.4%小幅回升,尽管仍然处在荣枯线下方,但收缩的幅度有所减缓。从分项来看,7月制造业PMI回升的支撑力量主要是生产指数,较前值回升了0.8个百分点。但值得注意的是,新订单指数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至49.8%,连续3个月均处在50%之下,其中进口订单指数相较于出口订单改善幅度更小,表明内需方面依旧承压。非制造业PMI录得53.7%,处在扩张区间中但扩张的程度有所放缓。结合昨日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基本面表述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预计后续经济动能仍然较为疲软。

7月份市场整体呈现整理态势,波动幅度不大,沪指月跌1.56%,表现较弱,深成指涨1.62%,中小板涨2.04%,创业板涨3.90%;总体可见沪弱深强较为明显;这也给接下来的市场走向指明方向,主板由于资金面的影响,权重难以走出强势走势,消费白马估值目前也不便宜,很难继续拉升,大消费白马进入到2-3个月的高位整理阶段;对于低位中报预增的科技股则迎来阶段性的反弹修复机会,所以我们认为8月份重点关注科技股,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基本面改善明显,半年报预增;二是技术上调整到位处于箱体整理有走强趋势也或是技术上趋势较好还未连续拉升的个股。投资者可以静待八月调整后黄金坑的机会。

板块方面:关注5G、计算机、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大科技重点挖掘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 S0160613070004)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