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网络防骗
安徽破获网络投资平台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2019-08-01

新华社合肥8月1日电(记者陈诺)以炒外汇、美金、比特币等为幌子,自主控制盈亏涨跌,巨额投资其实永远无法兑现。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特大网络投资平台诈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2019年5月底,来安县受害人小张到当地公安局报案称,其在一手机软件上进行投资,“账户”中的金额时涨时跌,但始终无法自主提现,被骗1万余元,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警方发现,这个手机软件背后隐藏着一个跨省从事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以王某华为首,梁某武、王某等人为骨干,其打造了一个人为可控盈亏涨跌的虚假网络投资平台。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窝点分散,以炒外汇、美金、比特币为由骗取他人钱财,涉案资金由提供非法资金结算业务的“地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洗钱”,平台维护在河北邯郸,代理公司在重庆,服务器架设在香港,核心窝点藏匿在河南开封、三门峡、漯河等地。

7月26日,警方分九处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举将王某华等23名核心成员抓获归案。据其交代,他们拉受害人进入微信群后,由嫌疑人自己的多个小号扮演操盘手、管理员、群主、群众等不同角色,在群内发布广告、投资、盈利、提现等信息、截图,诱骗受害人操作手机软件进行投资,进而展开诈骗。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