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头顶发电 脚下种菜我县首个大型农光互补项目挺神奇
发布时间:2019-08-14

记者 何柳青 通讯员 郑红

近日,县发改局组织有关单位及专家对我县首个大型农光互补项目进行验收。威坪镇叶家村“合大—威坪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自去年12月28日并网以来光伏发电系统运行正常、农业种植初具规模。

据了解,“合大—威坪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于2016年10月列入省发改委全省普通地面光伏电站建设计划。2018年9月破土动工,并于12月28日并网发电。从并网发电到今年7月15日,累计发电876.344万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电力供应紧张期的负荷压力。

“我们还将在光伏板下种植喜阴、低矮的经济作物,既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也能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光伏发电板遮住了大部分光线,正适合喜阴植物的生长,如党参、桑黄等,植株不高,在光伏板下能正常生长。

此外,基地后续计划建设青少年科普培训基地、葡萄酿造中心、新能源光电示范展示馆等。接下去,项目业主单位将进一步做好安全运行管理、日常环境维护工作,打造“精品农业+光伏”示范基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