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租房遇到糟心事 假房东发财美梦速破灭
2019-08-14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何怡苑

“租房者签了租赁合同,付了房租,还拿到了房门钥匙,却发现房门根本打不开,这是咋回事……”近日,青溪派出所接到熊女士报警,称自己被“房东”骗取租金6900元。为此,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取证,组织警力赶赴杭州将嫌疑人抓获。

原来熊女士遇上了“假房东”。7月12日至19日期间,熊女士在租房平台上发布租房需求,方某某以手上有一套在某小区的房产要出租为由添加了熊女士微信,并将房屋照片发给她,急着租房的熊女士看了照片后表示满意。方某某开价租金每月2100元,双方协商后决定以每月1700元的价格租下,付六押一。熊女士通过微信付了500定金,并约定19日签订合同,交付钥匙。

7月19日,双方签好合同后,熊女士再次用微信支付方某某6400元,并协商剩余租金去银行转账,熊女士顺利拿到了房门的钥匙。可是,当她赶到租房处准备开门进屋时,没想到,钥匙插进锁孔后,根本打不开“租凭的房子”。她联系对方,可对方谎称拿错钥匙并向熊女士讨要剩余房租。熊女士心生疑虑,便去询问小区物业,物业称,她所租凭房子的业主根本不是方某某。直到这时,熊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赶往派出所报案。

目前,方某某因涉嫌诈骗被青溪派出所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