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别将“开学综合症”带进校门
发布时间:2019-08-22 08:47:21

 江晓帆

距离秋季开学不足10天时间,告别两个月假期的吃吃、喝喝、玩玩、睡睡之后,学生们即将从无忧无虑的“放假模式”转入到紧张的“学习模式”中。但由于假期的过度悠闲,面对新学期的到来,部分孩子出现了“开学综合症”。

如何避免孩子被“开学综合症”缠上身?

笔者认为,首先家长应提前帮助孩子建立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引导孩子慢慢向上学时的作息规律靠拢,做到提前“收心”。其次,家长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多谈及一些学校生活,如假期作业、同学关系等,缓解孩子新开学产生的紧张焦虑的情绪。同时,可以陪孩子提前购买好学习用具,暗示孩子快开学了,做好开学的准备,让孩子对新学期有所期待。最后,还可以帮忙孩子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让孩子把注意力从电影、游戏中慢慢往学习上集中,调适他们的身心状态,消除他们对新学期或者进入新环境的畏惧情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