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征集杭州地铁规划建议 龙翔桥地铁站能否变成换乘站?
发布时间:2019-08-26 11:41:45

从上周四开始,北高峰观察推出了向市民征集杭州地铁四期建设规划相关建议的活动。征集至今,我们已经收到千余条来自杭州市民甚至国内外关心杭州地铁建设人士的各类建议。

在这些凝聚了民心民意的建议中,“延伸”是一个屡屡被提及的关键词。比如崇贤、闲林、义桥等目前未被地铁规划覆盖的城市新区,都传递了渴望地铁延伸的心声。昨天,网友“zjhzhll”的留言里再一次提到了“延伸”,不过他提出的延伸方向不是城市新区,而是正宗的市中心——西湖边。

哪条地铁线最适合延伸到西湖?

网友建议9号线延长至龙翔桥换乘1号线

“大家都知道龙翔桥是杭州地段最好的地铁站之一,地处市中心,又毗邻西湖,人流量巨大。可由于站厅规模有限,这里一到节假日就会出现限流,市民游客坐车非常不便,如果在地铁未来规划中能将其他线路延伸至此,将龙翔桥的站厅进行扩建,形成一个换乘站,有助于解决龙翔桥站目前站厅规模过小,无法承载大客流的问题。”网友“zjhzhll”说。

他还分析了在现有已批复的地铁线路中,哪一条最适合延伸至龙翔桥,与地铁1号线换乘。

“杭州市中心的地铁线网结构,有两条线路的首末站设在中心城区,分别是止于吴山广场的7号线和止于四季青的9号线。7号线的首末站已紧邻西湖景区,再进行延伸的难度较大,可能性较小。9号线首末站所在的四季青属于老城区和钱江新城的交接地带,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客流需求也得不到延展”。

因此,他认为地铁9号线是最适合延伸至龙翔桥的地铁线路,“从四季青向西延伸,穿过贴沙河之后,9号线离龙翔桥的距离就非常近,且部分道路下挖还有空间,因此建设成本相对其他线路要小一些。”

至于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龙翔桥,9号线的地铁站该设在哪里?“zjhzhll”建议:“中河中路以东的部分,线路可以沿平海路敷设,龙翔桥站可以设在延安路与浣纱路之间的平海路下方,这里路幅相对较宽,适合开挖施工,以后还可以利用换乘通道,与1号线的龙翔桥站进行换乘。”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