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动态
@浙江家长:一分钟手机搞定!开学缴费一次都不用跑
发布时间:2019-08-26 14:41:04

钱江晚报-升学宝

开学在即,浙江家长们陆续收到了孩子学校新学期的缴费通知单。8月22日,杭州市文一街小学学生家长钱女士,足不出户就给孩子缴纳了新学期的伙食费。“既不用跑银行,也不用登录繁琐的网络缴费系统,前后只花了不到一分钟。”

钱女士展示缴纳后即时收到的缴费凭证,收费明细一目了然。

鹿姐姐从浙江政务服务网了解到,目前浙江省已全面启动手机缴纳学费功能,省内11个设区市的4000余所公办幼小中高的教育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等)都纳入了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学生家长可选择通过浙里办APP或者支付宝浙里办小程序,输入学生身份信息或缴款单号进行缴费。

此外,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缴费,也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来操作,包括交通违法缴款、考试收费、社保缴费,以及行政处罚罚款、行政事业性收费、捐赠资金等。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社会公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纳公共款项超过1.4亿笔。

如何在线缴学费?跟着以下步骤“一站式”搞定!

①打开浙里办APP或者支付宝浙里办小程序,实名注册并登录;

②点击首页“缴费支付”;

③确认缴费金额(提供“按缴款单号”“按身份信息”“按执收单位”三种途径查询);

③完成在线缴费。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